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护城河畔打造扬州收藏新高地
2022-04-18 09:1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肖为)“我们所有的门店全部招标成功,扬州文物商店古玩城项目入驻率达100%。”昨天上午,在北护城河畔的古玩城,扬州文物商店经理刘军向记者分享了这一好消息。

扬州文物商店古玩城位于沿河街27号,总面积1000平方米,可容纳22家古玩商铺。记者在现场看到,店铺均已装修完毕,进入试运营状态。“古玩城将充分利用扬州文物商店的品牌号召力,吸引和聚集优质文玩商品经营者,共同打造扬州收藏市场新高地,将古玩城打造成古玩、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网红打卡地,使之成为扬州高端专业的艺术交流、交易集市。”刘军说。

为何能吸引22家高端古玩商户在此聚合发展?“扬州文物商店在全国文物系统和广大文物收藏爱好者心中,有着良好的形象和口碑,我们很多商铺都是冲着扬州文物商店的名号来的。”商户王刚说。

刘军带领记者进入一家专门做瓷器的商铺,橱窗里的“青花八仙”等3件青花瓷,单价均超百万元。类似这样的每家店铺都有其独特的装修风格,更有着各自的“镇店之宝”。

扬州古玩城未来还将提供“鉴宝”服务。“鉴宝”专家团成员包括原扬州博物馆副馆长、文博研究员蔡云峰,原扬州文物商店经理、文博副研究员张容幼及上海天物博物馆馆长、文博副研究员钱伟鹏等,他们多年来一直从事文物鉴定工作,拥有丰富的瓷器、玉器、杂件等文物鉴定、收购经验。

在古玩城,扬州文物商店设有精品展示专柜。“我们的精品展示专柜主要面向大众市场,性价比很高。”刘军介绍,展示专柜陈列了近千件展品,包括瓷器、玉器、书画等多个品类。

“试运营期间,我们的单日销售额超7万元。”刘军表示,“4·18”期间,扬州文物商店将举行一场专题拍卖活动,充分利用文物商店的品牌号召力,聚集一批优质文玩商品经营者来到古玩城,共同打造扬州收藏市场新高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