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扬州小升初登记启动 热点问答来了,家长速看!
2022-04-15 15:3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扬州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小升初登记已正式启动网上填报,开放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20日23:59,登记范围为扬州市区(不含江都区),各位家长务必在此时间内完成网上信息填报,逾期将无法填报。

据悉,学生原始信息来源于学籍系统,基础信息不得变更,学生户籍详细地址、产权证地址、其他凭证地址和其他信息确实已经发生变动的,请根据要求自行修改,并上传佐证材料原件图片。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填报的信息将作为学生小升初入学的重要依据,请务必认真如实填写,确认提交后将无法修改。

热点问答

问题1 父母多套房产如何填写?

答:学生父母有多套房产的,只能选择一处填报。

问题2 产权登记证填写什么内容?

答:如实填写产权证登记日期和第号,产权证第号为房产证内页页眉处,只需填写数字部分。

问题3 公租房是指哪种类型?

答:公租房也叫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的保障性住房,主要指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属于个人或者单位(集体)性质的房屋不属于公租房,不作为施教区划分的依据。

问题4 父母在扬州市区无房产怎么办?

答:学生父母在扬州市区范围内施教区内外均无房产,但户籍随其祖父母、外祖父母且长期共同居住在施教区内,可按施教区内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认定。产权为(外)祖父母房产的,应提供祖辈产权人的身份证号和姓名,及长期与祖辈居住的户籍证明照片。

问题5 来扬务工人员子女如何就学?

答:来扬务工或投资创业人员子女就学,需提供:原籍户口簿、父母在城区的居住证、经商证明(工商营业执照)或务工证明(以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1年或1年以上的社会保险缴费记录为准),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协调安排入学。

问题6 是否需要水电费发票?

答:家长填报时无需提供水电费发票、无房证明等信息。

问题7 家长微信如何绑定?

答:填报结束后,学校将对所填内容的真实性进行审查,让主要负责学生升学工作的家长绑定微信,绑定后原则上不得进行修改,一个微信号最多绑定两个学生。(记者 田文荟 刘冠霖 楚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