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烟花三月是扬州最美的时节 瘦西湖这棵银藤开花令人惊艳
2022-04-14 16:02: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烟花三月是扬州最美的时节,草长莺飞,拂堤杨柳。瘦西湖畔,又是“好地方”美景最佳写照,绵延十里的桃花,浪漫缤纷的樱花,举世无双的琼花,寓意唯美的芍药。

在这落英缤纷、烟花烂漫的季节,在白塔晴云小院的寂静一隅,有着一株纯白、惊艳的银藤悄然绽放,遗世而独立般的风姿,孤芳却不自赏的神韵,令无数游人为其留恋、神往,成为了这短暂春天的一抹轻颜。

银藤,又名白花紫藤,豆科,紫藤属。银藤花是紫藤变异的一个品种,它的花朵颜色是纯白色的,看起来就像是雪一样,它的香味比较浓郁,在众多紫藤里面是非常难得的一种紫藤花品种。瘦西湖的这株银藤是由爱国旅日侨胞陈伸先生捐植。走近它的身旁,满树的白瀑倾泻而下,漫天花雨。在假山小石、曲廊深阁的别致画框内,其素雅、芬芳、浪漫,仿佛是一位江南小家碧玉,诉说着她动人的故事。这棵银藤吸引了不少网友前来“打卡”,大家在白塔晴云驻足拍照,留下对春天最美好的回忆。

通讯员 邵帅 刘彬彬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