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扬州这五个小区统一投放鼠药,请看好小孩和宠物
2022-04-14 16:00: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最近是鼠类活动、繁殖高峰期,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预防和控制各类病媒传染性疾病的发生,记者今天从扬州邗江区邗上街道翠岗花园社区了解到,社区按照街道统一安排部署,于今天开始,在社区辖区范围的翠岗新村、金菊花都小区、教工新村、翠东苑,咏月苑5个小区进行集中投放鼠药活动。

据介绍,此次集中投放鼠药将从4月14日开始持续一周。社区此次投放近200余处投药点,活动前,社区通过张贴统一灭鼠温馨通知,告知居民在投放鼠药期间注意安全,防止小孩和宠物误食。

记者在翠岗小区转了一圈发现,社区在投放鼠药的时候都是有毒饵站的,毒饵站砌在楼栋犄角旮旯,蚊虫鼠蚁容易出没的地方,上边有编号还有街道的名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灭老鼠最干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老鼠药的投放,周期长,消杀效果明显,如今鼠药的投放在位置和数量上都有要求,此次投放的为溴敌隆鼠药,无异味,呈段状或颗粒状,严禁裸投,只投放在小区建好的毒饵站中,鼠药投放点都会落实醒目的警示(告诫)标识。集中投药期间,社区还会安排专人每天对辖区投药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及时指导药物补充投放。与此同时,社区还将灭鼠行动和社区环境整治相结合,及时清理卫生死角、楼道堆物,进一步强化灭鼠的效果。

社区在此提醒居民,看护好小孩,管理好宠物,以防误食鼠药中毒。

通讯员 胡婷 记者 赵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