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拔河、跑步、歌唱…… 扬州高考生考前“花式”减压
2022-04-13 15:5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50余天了,眼下,扬州市高三的学子们正在进行冲刺复习。记者了解到,为了丰富高三学生的课余生活,缓解紧张学习带来的压力,扬州市高中学校纷纷举行拔河、跑步、歌唱、心理疏导等活动,让同学们减压备战高考。

1

高三年级拔河比赛释放压力效果好

“加油,加油……”昨天,扬州中学操场上气氛热烈,学生们的加油声不断。原来,扬州中学在学校操场举行高三年级拔河比赛。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每班选出15名男生15名女生组成战队,采用单场淘汰制,三局两胜。

班主任也加入了拔河比赛,引来同学们的加油呼喊。

“高考临近,通过拔河比赛让我们释放了压力,以更好的状态迎战高考。”高三年级韩梦圆同学赛后说。

“此次拔河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培养了同学们的意志品质,更增强了团队凝聚力。高三同学们,继续加油奋进,一起向未来!”扬州中学体育教研室负责人姚九峰说。

2

跑步、歌唱、心理疏导等活动丰富多彩

男声独唱《黑龙江岸边洁白的玫瑰花》、竹笛独奏《鄂尔多斯的春天》、古筝独奏《战台风》、女声独唱《路过人间》……树人学校高中部“梦想剧场”已经连续开展了多期,每期都有高三学子积极参与。

树人学校校办主任樊红山告诉记者,学校为高三学子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减缓焦虑。

这几天,扬州市第一中学举行了第九届体能达标赛。高三学生全员参加比赛,比赛项目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同学们力争上游的拼搏精神、呐喊助威的团结精神、再创新高的突破精神令人感动,希望同学们实现身体素质和学习成绩的双提升。” 扬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陈建设说。

记者从多所高中学校了解到,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学校心理咨询室常年开放,专职心理教师为孩子们提供心理疏导,帮助孩子们度过青春期。

3

专家建议:高三孩子每天应适当运动

“每天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可以帮助孩子们释放压力,有效避免孩子们出现一些心理问题,让孩子们学习的效率更高,效果更好。”姚九峰说。

“高三的孩子们目前正处在高考冲刺的最后阶段,长时间伏案学习会导致精神疲劳,效率降低,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通过歌唱、心理疏导等方式,减少压力,放松身心,是提升学习效果的好方式。”扬州市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毛春梅说。

记者 刘冠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