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是别人家的小区 扬州一小区给业主发红包每户500元
2022-04-12 16:03: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今天上午9:17,和美第小区业主委员会发布一则公告,在扬州人微信朋友圈刷屏。

该公告内容如下:根据近几年酬金制下和美第项目经营管理情况,2018、2019、2020年,除修缮、整治、改造,投资近百万元外,还盈余一百多万元。2021年账目正组织审计。

本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业委会准备给每户(正常缴清所有费用并拥有合法产权的)发放500元用于冲抵每户应缴的物业费。一户一年物业费不足500元的,一年免交。另本年度物业费已交的,可在下年度抵扣。

目前,该项公告处于向全体业主征求意见阶段。据悉,近几年,和美第物业管理实行的是“酬金制”,项目所有收入与支出由业委成员审核把关,主要用于小区公共设施的维护与保养。此前,该小区剩余额度平均每户分配一百多元,因数额不高,购买大米对业主进行了发放。

记者了解到,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收费一般分为“包干制”和“酬金制”。从2017年开始,扬州市对各类住宅小区推广物业管理“酬金制”。“包干制”管理模式,即支付的物业费由物业公司包干使用,自负盈亏。“酬金制”管理模式,即业委会委托物业公司管理,物业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是收取酬金;而设施设备维修、日常保洁保安等运行管理费用,实行按实结算,实报实销。

记者 羌伊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