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出炉 扬州这家数据中心上榜
2022-04-08 09:2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发改 记者 丁蕾 实习生 王昊文)近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确定了44家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其中,腾讯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1号楼是扬州唯一上榜的数据中心。

本次公布的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共分为通信领域、互联网领域、公共机构领域、能源领域、金融领域五个重点应用领域,涵盖生产制造、电信、互联网、公共机构、能源、金融、电子商务等数据中心重点应用领域。腾讯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1号楼入选的是互联网领域。

腾讯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于2020年12月开服运营,占地约335亩,规划容纳服务器30万台,是目前腾讯华东总部最大的自建数据中心。在该项目的带动下,目前,仪征大数据产业园已经集聚了中国移动长三角(扬州)数据中心、中国电信(江北)数据中心、中星北斗卫星遥感产业园等一批龙头项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