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有哪些海棠大道?记者探访海棠花下何处逢?
2022-04-07 10:0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子津生态中心内的海棠大道。孔生 摄

每年三四月份,海棠花盛开,让扬城美不胜收。本报最近报道了全市最长的“海棠大道”文昌路海棠花盛开后,引发读者关注。我市还有哪些海棠大道?记者进行了探访。

扬城最早的海棠大道

扬城最早的海棠大道在扬子津生态中心,记者昨天探访时看到,经过5年的生长,这一海棠大道的海棠树已经粗壮起来,并且变成了海棠林带。

海棠大道在扬子津生态中心的北侧,从扬子江路高旻寺大桥南部桥下,便可以看到,红色的海棠树扑面而来,沿着放生河,一路前行,一直到达最南部的东西向道路。在这一道路上,道路两侧全是密密麻麻的海棠树,单侧并排栽种着三四棵海棠树,经过几年的生长,这些海棠树已经茁壮成长,又粗又大,变成了海棠林,树上的海棠花挂满枝头,一片粉红。

“这条海棠景观大道,主要以垂丝海棠为主,西府海棠、贴梗海棠为辅,长约600米,栽种了近千棵海棠树,花期3月至4月。”业内人士说。

两条呈“十字形”的海棠大道

记者昨天在扬子江路、文昌路看到,这里栽种了众多的海棠树。扬子江路和文昌路两条迎宾大道上海棠花开,不仅让春天里的扬州更加美丽,也让穿行在扬城的外地游客和市民感受到了“花香扬州”的魅力。

在扬子江路瘦西湖景区西大门附近,这里的海棠树栽种在非机动车和人行道之间的隔离绿岛内,一棵棵海棠树上是鲜花盛开,淡红一片。从这里南行,到文昌路,便可以看到,这两条海棠大道在这里交会,呈现出了“十字形”的海棠大道,让人眼前一亮。

海棠大道扬城还有多少?

扬城还有多少海棠大道?记者进行了探访。连运路是正对三湾公园东大门和连接运河快速路的一条城区大道,记者看到,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的隔离绿岛上,海棠与茶花间隔栽种。目前海棠花正处于盛花期,粉色的海棠花盛开一片。

除此而外,市区的海棠大道还有:广陵新城的健民路、滨水路、京杭南路,此外还有江都南路、平山堂西路等。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