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清明小长假重点工程“不打烊”
2022-04-06 09:0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闸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

昨天,记者在市区一些重点工程项目探访时发现,不少重点工程项目实施封闭管理,施工工地依然热火朝天。清明假期,这些工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施工建设“不打烊”。

扬州闸改造提升工程也是我市今年的一项重点工程项目。记者在施工现场探访时看到,塔吊在不停旋转,起吊着钢管等施工材料,施工人员正在新闸浇筑混凝土,搭建施工脚手架,准备下一步的施工。

扬州颐和医疗健康中心(扬州市妇女儿童医院)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也是民生1号文件的重大工程项目。记者看到,清明假期,施工现场并没有停息,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内外部装饰装修,力争2023年交付使用。

记者在建工科技园看到,科技园内的建筑已经主体呈现。塔吊正在起吊着各种建筑材料,施工人员正在高空中忙碌——他们有的在拆除施工脚手架,有的在楼内砌墙安装设备,有的在装运各种建筑材料。

虽然运河快速路主干线去年年底已经建成通车,但人行道及一些配套设施仍在完善。记者昨天在沿线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管线和灯光线缆的布设。

清明假期,记者在江广快速路、润扬快速路、扬子津路西延、扬子江南路(华扬路-古运河)雨水管道新建工程等重点工程工地上都看到同样的场景。据不完全统计,清明假期,我市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有超过2000名建设者在持续奋战。

记者 张孔生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