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清明节当天网络祭扫3849人次“云祭扫”渐成新风尚
2022-04-06 08:5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清明节,我市各大墓园迎来祭扫高峰。受疫情影响,总体祭扫人流量明显少于往年,但代祭扫和在线祭扫服务量大幅提升。据市民政局最新统计,全市清明节当天现场祭扫151179人次、网络祭扫3849人次、代祭扫521人次。

昨天上午,在扬州墓园、茅山公墓等地,记者看到前来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有序扫码、测温后入园,全程佩戴口罩,自觉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园方还设置老年人专用通道,通过核查身份证信息进入园区。

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各大墓园除了都有鲜花换纸钱服务外,还现场提供毛笔、水桶、抹布等工具,方便市民擦拭墓碑。

据统计,清明三天假期,扬州墓园、茅山公墓每天平均人流超过5000人,受疫情影响,明显少于往年,但是推出的代祭扫、“云祭祀”、系红丝带祈福等服务和活动,让传统的祭扫方式悄然发生了变化。

通讯员 民小爱 孙荣 记者 姜涛

c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