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晴”明时节开启最美四月天
2022-04-02 09:2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瘦西湖内桃红柳绿,春意盎然,游客在明媚春光中踏青游玩,亲近自然。 孟德龙 摄

扬州网讯(记者 陈洁文)清明假期明天开启,天气如何?好消息是,今年清明时节没有“雨纷纷”,但清晨气温仍旧较低,今明两天还有霜或霜冻,好在气温回升,假期有春意。气象部门预计,整个4月,扬城气温将逐步回升,总体偏高。

昨天是4月第一天,清晨凉意直扑脸上,7点,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7℃左右,和3月底同一时间相比,都有不同程度下降,扬州各地下降了3℃-4℃,主城区降至6.7℃,体感较冷。即使白天有太阳,最高气温也仅仅升高到13.7℃。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清明假期(3日-5日),江苏以多云天气为主,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2日-3日全市最低气温低于5℃,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假期后6日-7日东部地区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假期早晚温差大,小伙伴出门需根据气温变化谨慎增减衣物。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来了,扬州天气如何?气象部门预计,常年4月份我市平均气温在14.7℃-15.2℃,月降水量52.7毫米-73.7毫米。预计今年4月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大约有3次降水过程,发生时段为中旬前期(4月11日-13日)、中旬后期(4月17日-19日)和下旬后期(4月26日-30日)。

清明假期及前后天气预报如下:

2日:2℃-16℃ 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

3日:3℃-17℃ 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

4日:6℃-18℃ 晴转多云

5日:7℃-18℃ 多云

6日-7日:11℃-25℃ 多云为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