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年人必看!接种新冠疫苗那些事
2022-03-31 09:4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备受关注。那么,老年人接种时要注意什么呢?

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身体健康良好的老年人都应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只要在药物控制良好、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就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如果不能确定自己是否处于稳定期可以咨询医生。

接种前1天,请注意休息,并提前预约。接种时,最好有家人陪伴,请携带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向医生主动提供自己真实健康状况,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并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接种后,需要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陪同家属和接种点医护人员要密切观察、及时询问接种者身体情况,如果出现不适时及时处理。回家后,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果发生不适症状,请及时报告接种单位,需要时及时就医。接种疫苗后,仍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讯员 扬疾萱 记者 丁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