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入选最新活力城市百强榜位列第52位
2022-03-30 09:5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丁蕾 实习生 王昊文) 活力是城市发展潜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近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活力城市百强研究(2022)》。扬州入选最新活力城市百强榜,位列第52位。

通过经济活力、创新活力、人口活力、投资活力、消费活力、开放活力、交通活力、生态活力八个维度,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对我国2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发展活力情况进行系统研究和综合评估,发布《活力城市百强研究(2022)》。

据了解,活力百强城市整体呈现出“东多西少、中西抢眼”的发展格局,百强市中东部57席、中部22席、西部17席、东北4席。在最新活力城市百强中,有96座城市分布于18个城市群中。其中,长三角城市群有20座城市入选,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依次为长江中游城市群(11席)、山东半岛城市群(11席)、珠三角城市群(8席)、京津冀城市群(8席)、粤闽浙沿海城市群(8席)、中原城市群(6席)、成渝城市群(5席)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