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发挥项目实施蝴蝶效应 争创全省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
2022-03-29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扬州讯 近年来,仪征市以服务农业产业发展为目标,因地制宜拓展特色农业机械推广新领域,2021年全市新增特色农业机具500余台(套)。2022年到2023年,仪征市将发挥项目实施蝴蝶效应,争创全省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

开展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仪征市结合丘陵山区地形地貌特征,围绕特色农业对每个镇(园区)进入了深入调研,掌握700多个主体、机械装备及其利用情况,找出农业机械化生产关键环节的短板弱项,组织省、市专家制定特色机械化补短措施,并对短板弱项分别制定出台资金奖补实施方案,奖补的重点是绿色化应用、信息化智能化提升、水产大棚工厂化养殖机械化、蔬菜种植环节机械化、机械化烘干能力等环节。

为推进特色农业园区“宜机化”改造,仪征市整合各级项目财政资金近1000万元,全面提升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水平,2021年全市通过实施“宜机化”项目改造特色农业面积2000多亩。

借助省现代农机装备与技术示范推广、扬州市级现代农业发展专项等项目建设契机,仪征市落实落细特色农业机械化示范点建设任务,不断加大特色农业机械设备的引进力度,推广茶园、果园、蔬菜等特色农业生产和田间管理等先进适用机械,同时,发挥项目实施的蝴蝶效应,探索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技术的应用推广。 (陆先友 张宏照 窦修梅)

标签:机械化;特色农业;仪征市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