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强化交通卡口闭环管理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
2022-03-28 10:0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邹平 玉菁)昨晚,在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密精准做好外地关联疫情的后续处置工作,进一步强化交通卡口闭环管理,全面提级各类市场排查防范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在听取仪征疫情处置情况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张宝娟指出,仪征发现一例外地关联疫情后,扬州和仪征两级采取迅速有效的应急处置措施,情况总体可控。要严密精准做好关联疫情的后续处置。要全面分析、查找漏洞,不断优化应急处置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卡口核酸检测,一般地区来扬返扬人员要做到“5混1”采样,中高风险地区来扬返扬人员要做到单人单管采样;进一步加强货运司机管理,落实更加严密的闭环管理措施。要认真做好后续工作,严防病毒传播扩散。进一步规范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管控和防范措施,严密防范交叉感染;进一步科学划定隔离管控范围,既要把风险隐患梳排得更清更细,又要防止隔离管控范围过度扩大;进一步做好卡口环境消杀,确保环境采样达标后及时开放,保障交通物流畅通。

张宝娟强调,要严格规范交通卡口闭环管理。要不折不扣落实外地来扬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四定四查四要”要求,认真实行交通卡口点位长制度,既做到防控力度不减,又保障物流畅通有序;扎实做好卡口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对工作人员和外地来扬返扬人员实行时空错开检测;加快推广卡口防疫督查员制度,进一步督促卡口工作人员落实好个人防护、环境消杀等措施。要全面加强各类市场排查防范。对全市各类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日用品等批发市场开展拉网式滚动排查,对各类经营主体、运输方式、购销渠道、司乘人员等落实分类管理,做到底数全面摸清、措施落实到位。认真做好市场保供应急预案,加快提升备用市场物资保供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随时供应到位,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民生需求。

当天上午,张宝娟前往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高速卡口,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实地察看卡口通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交通卡口加强对入城车辆和人员的精准排查和分类管控,严格落实各项查验措施,做好货运司机、高速卡口及服务区工作人员等闭环管理,守牢交通卡口“第一道防线”,同时做到随到随检、快检快报,全力保障交通物流畅通。

在市指挥部的各位市领导和挂钩联系各县(市、区)、功能区的市领导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