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获授“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
2022-03-18 09:4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黄媛媛)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授予我市“江苏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称号,我市成为全省第一批被授予该称号的城市。

据悉,我市研究编制了公交发展战略、中运量公交、公交线网、场站、专用道等规划,印发两轮行动计划,科学指导全面推进,江都区公交整体划转至市区,农公班线一次性改造为城市公交,迈入“同城同行同价”时代。中心城区公交路权优先全覆盖,公交场站总面积达到41.46万平方米,车辆进场率达到100%;推进“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建设、开通大站快线公交K1路、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100%、新购公交车1232辆、1.25万辆规模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建成、掌上公交APP日查询量最高达10万次、多方式移动支付便捷乘车乘客满意度保持在85%以上。

今年,我市将迎来“国家公交都市”的终期考核。当前,城市公交委员会各相关成员单位正严格落实各项指标创建任务,确保创成这一国家级品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