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河南路将南延至356省道
2022-03-17 10:0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姜传刚)昨天,运河南路南延快速化改造工程方案研究项目成交公告发布,这一工程今年将启动前期研究工作。

运河路是扬州中心城区“五横七纵”快速路网的“一纵”,是扬州重要的南北向快速通道,也是中心城区核心区与港区之间联系的一条快速通道。其中,运河路江平东路至沪陕高速汤汪互通段,作为扬州城市快速内环的“东线”,已在原有道路的基础上完成了快速化改造,形成了主线双向6车道、辅道双向6车道的快速路标准;汤汪互通至吴州路段则采用主线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路断面;吴州路至356省道段尚未建设。运河南路南延快速化改造工程对疏解旧城区城市功能、带动大运河沿岸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北起汤汪互通,利用并改造已建运河南路,向南依次经过沪陕高速、鼎兴路、东风河路至现状吴州路处;新建路段路线继续向南,经过扬子津路、扬子西路、伟业路、施沙路、裕元路、通运路、邗江河路,终于356省道,路线全长约9公里。技术标准初步拟定为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主辅分离,全线拟新增全互通式立交2座,改建互通式立交1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