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部门制定任务清单八项重点任务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
2022-03-17 09:0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政务宣 记者 薛舒文) 近期,市政务办会同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5部门出台《关于扎实做好全市工程招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的通知》,制定2022年度全市招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

该文件以市委市政府“2号文件”为指导,对照省评价办法和指标要求,以降低交易成本、提高监管效率、提升经济效益,推动全市招投标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为目的,共制定8项重点任务:包括常态化实施全流程不见面交易,工程招投标将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见面开标所有行业、所有项目100%全覆盖;统一面向市场主体的招标投标制度规则;清除招标投标领域隐性壁垒和限制;规范投标保证金缴退管理;全面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监督检查;加强部门协同监管形成合力;畅通招投标异议投诉渠道;强化“一市一平台”管理。

市政务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将会同行政监督部门对各县(市、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进行季度督查,确保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