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态科技新城释放投资活力服务用心做项目排队来
2022-03-11 09:3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露莎) “用电问题已经解决,您公司的生产许可证正在办理,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吗?”日前,记者来到生态科技新城杭盛科技园,企业服务专员焦晨正和扬州伊朴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乃考了解企业的最新需求。

扬州伊朴斯是生产高端化妆品的南京黛丽雅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00万瓶膏霜乳液类和一般液态类化妆品的生产能力。“我们选择新城,不仅因为这里雄厚的美业基础,更因为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李乃考告诉记者。

以用电问题为例。杭盛科技园一、二、三栋楼的用电负荷只有200千瓦,但扬州伊朴斯设备运转需要600千瓦。“我们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供电部门,最终在设备试运转前把600千瓦用电负荷安排到位。”焦晨介绍。

作为化妆品生产企业,各项审批格外繁琐,但李乃考心中并不慌。“新城为我们配了服务专员,本地的手续他们全部帮办,省里的手续他们协调联系,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李乃考说,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今年4月份实现投产。

李乃考口中的手续帮办,是新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举措。新城成立了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并联服务,实现了只需在综合受理窗口交一次材料、填一次表格。企业开办全流程业务审批时限已压缩到0.5天,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通过“落户”来投票。“新城优质的营商环境,成了我们平台招商引资的‘金招牌’。”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负责人宋鑫说,自去年“4·18”开园以来,双创科技园已经注册落地十余家智慧能源领域的高新企业,“目前还有不少企业在排队入园,我们计划今年新注册企业20家,让上下游企业在这里协作发展,构建研发、孵化、制造全产业链创新创业产业示范基地。”

年初,新城对标经济发达城市、聚焦问题短板的《生态科技新城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正式出台,从政务服务便利、加大发展支持力度、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保障政策实施效果等四个方面提出了20条措施。“我们将始终秉承‘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理念,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来抓。”生态科技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城将进一步优化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加强对项目企业专业化、个性化、具体化跟踪对接,以“一企一策”助力稳产扩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