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赏花、踏青、温泉……“女神节”扬州景区活动出炉
2022-02-28 14:57: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作为女性的专属节日,“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昨日,记者从扬州市多家景区和旅行社获悉,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以赏花、踏青、温泉等为主题的短途游线路预订较为热门,扬州市多家景区和旅行社针对女性群体推出了优惠套餐和专属旅游产品。与此同时,“三八”妇女节过后,油菜花、樱花等早春花卉旅游项目的人气指数随之上升,春游正式拉开大幕。

约惠女神节

多家景区推出特色活动

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扬州市多家景区为广大女性游客精心准备了各类优惠活动和特色旅游产品。瘦西湖扬派盆景博物馆在“三八”妇女节期间推出了女神节手作体验活动,包含盆景制作、文竹绿植DIY 、花艺制作等体验。“去年我们举办了绿植手作,发现女性对绿植都有独特的偏爱。今年我们延续去年绿植手作热潮,接受提前预订。”扬派盆景博物馆工作人员说。

何园景区在“三八”妇女节期间推出“邂逅最美礼遇 何园女人节来袭”“女神节”专属活动,包含导游讲解、何氏家训课堂(含绒花或雕版)、手工制作、汉服体验、“寄啸于心”演出(含特色茶点四道)等系列套餐专属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围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推出了三个套餐,既可以体验非遗文化,也可以观看地方特色表演‘寄啸于心’,还提供汉服体验服务,身着古装,置身于何园的亭台楼阁,穿梭于山水楼廊,沉浸式感受何园文化与魅力。”何园景区工作人员说。

个园推出“这个‘女神节’有点香”的寻香之旅,邀请游客前往个园欣赏个园兰竹石文化,欣赏茶道表演,品个园特色竹叶茶,体验传统中草药香囊制作,观看千秋粉黛演出,品尝网红小吃,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妇女节。

3月起,瘦西湖温泉度假村推出第六届丽人节特惠,邀请女性游客舒心度假,共赴“泉”新时刻。

赏花温泉游大热

下周末或将迎来小高峰

除了市区各家景区之外,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妇女节期间,中长线的线路产品销售受冷,以市域内的短途游、近郊游较受青睐,其中以温泉、赏花、踏青较为热门。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是周二,预计下个周末或将迎来女性群体出游的小高峰。”扬州中国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马玥告诉记者,很多女性会在节日前后安排出游,或跟家人一起,或两三好友同行。妇女节期间,恰逢春花开始绽放,今年省内预订较为热门的赏花游目的地有南京梅花山、兴化千垛菜花、盐城荷兰花海等,不过受疫情影响,市民更多愿意在家门口赏花踏青,各大景区、郊野,还有街头巷尾,都能看到曼妙的鲜花绽放。

“‘三八’妇女节期间以赏梅、赏油菜花为主,到三月下旬紧接着有梨花,然后是樱花、桃花、杏花、杜鹃花、牡丹等赏花线路陆续上架。”

除了赏花游,温泉游依然是妇女节期间预订的热门。“进入三月后,虽然气温开始快速回升,但度假休闲为主的温泉游依然是热门。不少温泉场所推出系列特惠活动,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过节选择。”马玥说。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