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上街道:全民阅读春风行党员冬训飘书香
2022-02-23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扬州讯 今年冬训工作启动以来,邗上街道紧紧围绕“八大专题”规定动作学习的同时,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把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深度融合,着力探索“冬训+全民阅读”新模式,推进全民爱阅读,延伸冬训触角,力促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书香福袋送温暖

春节期间,一些在外务工的党员从省外、市外陆续返扬。街道各级党组织为返乡流动党员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书香福袋”,让阅读春风吹暖广大流动党员的回家路。

小小福袋蕴藏乾坤。里面有王国维的《人间词话》,点点笔墨中绽放出中国美学中华诗词的绚烂;有洪应明的《菜根谭》,短小精悍,那种甘于清贫的淡然态度和平凡超脱的生活理想,值得广大党员学习。在寒冷的冬日里,工作人员把精心挑选的图书送到返乡流动党员手中,充满了希望和祝福。邗上社区党员邓玉亭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党组织为我们准备的图书,让我们心里暖暖的,我们会继续为建设美丽邗上贡献力量。”

经典阅读提素养

为激发广大党员阅读兴趣,掀起冬训读书热潮,街道各级党组织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组织开展“品读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等系列阅读活动,倡导党员干部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精神境界,积极投身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努力争做学习型党员。1月18日,文昌社区党总支开展“同学习共成长‘学习强国’经验分享会”,通过“共学习、晒积分、赛成绩”的方式号召党员们无论何时何地坚持紧抓学习不放松,鼓励党员们养成每日学习的好习惯。

此外,街道近期在各社区的图书室里,还增摆了党史、科普、生活等种类丰富的书籍,党员居民可随时翻阅自己喜爱的书籍。“这里的图书种类还挺多的,离家也比较近,借阅很方便,平时有时间我就会过来借书看书。”冯庄社区党员戴生香说。

红色故事润心田

“1937年,在扬州仪征和天长地区活跃着一支新四军抗日义勇团,面对烧杀掳掠,无恶不作的日本侵略者,义勇团的战士们,斗智斗勇,多次袭击扬州蜀岗日军飞机场……”刚刚从省红色故事大赛获奖归来的尹文杰正在给辖区内的青年党员们讲述红色故事。

近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邗上大讲堂、百草园学堂等阵地,邗上街道组织抗战老兵、优秀党课主讲人开展了“花样读党史”“红色故事会”“ 讲讲红色老物件”等丰富多彩的红色经典阅读学习活动,让广大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受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将红色初心、红色记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学习标兵立标杆

为进一步提升街居党员干部队伍知识水平和基本素养,营造积极主动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员冬训深入开展,元月上旬,邗上街道开展了“学习标兵”评选活动,通过学习强国积分、读书笔记、学习效果检查等方式进行评分汇总评选,首批共有15人获评“学习标兵”荣誉称号。评选活动结束后,街道及时在和谐邗上、街道宣传栏进行荣誉公布,组织他们进行读书经验分享,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此举有效激发了街居广大党员干部在比学赶超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产城人融合开新局、高质量发展走在前”提供强劲动能和智力支持。

标签:书香;福袋;冬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