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广陵区出台新“十项机制”让企业稳站“C位”
2022-02-09 17:5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如果我们把企业比成鱼,那么营商环境就是水,水大鱼大、水活鱼活”“所有领导干部要把企业家奉为‘座上宾’、待如‘心上人’、放在‘C位’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广陵区‘永不竣工的工程’”……

昨天上午,雪后初晴,扬州广陵区召开“新春第一会”——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贯彻落实全市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广陵区委书记韦峰面向全区企业家、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接连用几组形象比喻,来强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突出重要性。

会上将《广陵区“三带三争”十项机制实施意见》面向全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解读。新“三带三争”十项机制被誉为广陵区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2022加强版”。

“比如,新机制倡导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带头干,要求领导干部作为地方、部门的负责人,凡事不光要想在前,还要冲在前、拼在前。”广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飞飞说,领导干部是高质量发展的决策者、先行者、推进者,是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代言人”,应该发挥表率作用。无论是务实求新“思想破冰”机制、挂联服务企业“有求必应”机制,还是问题会办“闭环销号”机制,领导干部必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

记者发现,广陵区“三带三争”十项机制中,对“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领干,争当挑大梁、担大任、扛大旗的示范表率”方面考核机制非常严苛:在项目为王上,实行“奖红颁黄”机制,在指标监测上实行“预警亮灯”机制,同时对领导干部带队上争、“四上”走访等进行了详细规定。一句话,领导干部不仅要在发展上“能”,还要在服务企业上“行”。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会场上,扬农化工集团董事长周颖华、扬州恒润海工副总经理刘东升等,坐在前排“C位”。去年,这两家企业均获得纳税特殊贡献奖。和他们坐在一块的,还有全区工业纳税十强、服务业纳税十强、建筑业纳税十强和优质金融服务企业的负责人及代表。广陵区委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力量,必须把企业家奉为“座上宾”、待如“心上人”、放在“C位”上。

“今天有很多企业家在。我再次表个态,凡是国家、省、市已有的优惠政策,我们都将不折不扣落实,凡是国内同类地区给予的优惠政策,我们也可以出台,并且比别人更加用心、更有干货。”韦峰表示,要全力打破各种“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成本负担应降尽降、贴身服务应优尽优、合法权益应保尽保,真正以“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好环境,助力广大企业轻装上阵、行稳致远。(通讯员 张丽 记者 嵇长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