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雪区偏了小了?听气象专家权威解读
2022-01-29 09:1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傍晚,扬城风雨交加,雪还在路上 程曦 摄

水汽疲惫,一天的雨水是断断续续,然而雪终究没等来!大伙等雪的心情,是希望它来,又不希望它乱来!气象部门预计,雪迟到了,也可能小了,但终究要来,28日早晨出门,要谨防路面湿滑!

【实况】

等雪一天,只能先看雨

暂休一天的雨水,从26日下到了27日,雨量并不多,温度也不算冻人。对这轮雨雪天气来说,除了路上车辆难行外,似乎算是温柔的。直到昨晚7时,全省除了徐州、连云港的局部地区外,其余大部分地区基本仍被降水覆盖。受降水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5℃以下,体感湿冷。

27日的雨水明显比前一日减小了不少,是雪要来了吗?其实,在26日的一番操作后,水汽已经疲惫了,所以白天各地雨雪呈现减弱态势。专家分析,雨水减弱是暂时的,水汽还将反攻,27日等雪的小伙伴,只能先看雨了。

【预报】

雪还要来,暴雪区偏了小了

年前的一场雪,引动了多少小伙伴的心情。来了吗?来不来?来多大?这些成了大伙最关心的话题。省气象部门专家第一时间解释:暴雪去哪儿了?

1问:大雪不来了?

大雪还来不来,这大概是27日不少市民的困惑,希望它来,又不希望它乱来。

下了一天的雨水,雪到底还来不来?省气象部门发布雪情最新预报,苏南降雪量多于苏北,大部分地区30日接近尾声。

气象部门分析认为,由于冷暖气流交汇位置偏南,此前预报的降雪量级有所下调。27日夜里应该飘落的雪花改成28日了,主要降雪时段届时在沿江苏南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的天气。

2问:能堆雪人吗?

来晚了,来少了,堆雪人怎么办?气象部门预计,雪没那么大了,但积雪还会有。

根据最新预报,28日,沿江苏南西部地区仍会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的天气。从积雪深度来看,江苏西南部地区会有3-5厘米的积雪。相较于江苏北部,南部地区雨雪量会大一点,特别在西南部地区,因为当地的气温也相对低一点。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雨雪天气会造成地面湿滑,再加上有积雪,地表温度相对比较低。在降雪比较明显的地方,要注意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3问:雨雪持续多久?

气象部门认为,29日在淮河以南地区还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的天气。本轮降雪主要结束时间考虑在30日左右。届时,苏南南部是阴转多云的天气,但也不排除部分地方还会有雨夹雪,但总体来看,30日基本上是一个尾声。

提醒返乡过年的小伙伴,此轮雨雪天气与节前返乡大流量高度重叠,将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不利影响。 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