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已有12家“味稻小镇”质量和数量均位居全省前列
2022-01-26 09:3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刘绍贵 陈京都 记者 丁佐春) 记者昨天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21年江苏省“味稻小镇”名单发布,我市宝应县柳堡镇、江都区吴桥镇和邗江区槐泗镇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省“味稻小镇”12家(含培育1家),其中宝应4家、高邮4家、江都区2家、广陵区1家、邗江区1家(培育)。据悉,全省现有“味稻小镇”146家(含培育20家),我市“味稻小镇”质量和数量均位居全省前列。

据了解,自2018年起,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联合开展了江苏省“味稻小镇”评选与推介活动。旨在通过创建培育工作,加大稻米产业化基地、精深加工、品牌培育以及稻作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力度,推动优质稻米产业快速发展。“味稻小镇”是衡量优质稻米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味稻小镇”域内稻作技术、品牌培育等工作成效显著,成为传承千年稻作文化、打造“好地方 好味稻”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我市优质稻米产业发展的重要橱窗。

近年来,我市围绕“提质增效、生态保优、品牌兴稻”总目标,通过示范推广优质水稻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培育推介优质稻米品牌和“味稻小镇”等举措,打造具有扬州特色的中高端稻米,大力推动我市优质稻米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