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港奋力冲刺"开门红"1月以来货物吞吐量同比大幅提升
2022-01-25 09:1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扬港宣 记者 马惠敏)走进扬州港港区,满载货物的巨轮不断驶进驶出,汽笛声、轮轨声交错,一派繁忙景象。连日来,扬州港统筹抓好港口生产与疫情防控,奋力冲刺2022年“开门红”。

近日,一艘出口越南的外贸货轮停靠在六圩港区3号泊位,进行风电叶片装船作业。“该货轮装载风电叶片共19片,每小时可装5-8片,装船效率再创新高。”扬州港务集团市场中心负责人介绍,风电叶片作为扬州港的明星货种,去年一年吞吐量突破1084片。今年,扬州港紧跟市场动态,在风电系列产品中首次引入了风电塔筒项目,预计一季度将完成15万方塔筒的出口量。

为统筹抓好港口生产与疫情防控,扬州港设置了工作专班,积极组织有机制砂、钢坯、风电叶片等海轮有序到港。今年1月以来,扬州港货物吞吐量超200万吨,同比大幅提升;预计一季度吞吐量将达到800万吨以上,同比提升20%。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