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虎点心”来了,要不要来一款?
2022-01-19 18:24: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虎虎生威包

虎年将至,记者走访扬州餐饮市场了解到,最近,餐饮企业迎来了“虎点心”的销售旺季,只要是与虎相关的点心均深受欢迎。

红的、绿的、蓝的、黄的……昨天,记者在扬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看到,一笼包子端出来竟然是彩色的,与常见的用彩色面皮包包子不同,这是该酒店今年专门推出的虎年特别点心——虎虎生威包。该酒店行政总厨朱逸飞介绍,这款虎虎生威包用的是高邮咸鸭蛋的蛋黄制作的流沙馅心,是地地道道的扬州风味。据了解,虎虎生威包是虎年扬州包子的特别品种,目前预计只在虎年供应。

在联谊路一家烘焙店,记者看到,这里的新年伴手礼中,不仅有虎头和虎爪造型的曲奇饼干,还有用糖粉手绘的虎头马卡龙,“今年虎造型的甜品给人很萌的感觉,我是因为自己喜欢才做的,没想到推出市场后,今年伴手礼袋的销售比去年还好。”该店主理人汪梦雅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的美食即便没有虎的造型,也会在包装上尽可能加上老虎的元素。“福虎生威”“红虎齐天”“花里虎哨”“虎星高照”……“今年我们所有的春节福袋都是虎主题的,最近前往购买的市民明显增多。”一烘焙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也会推出一些虎主题的点心,赶上虎年的风潮。 记者 屠明娟 文/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