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进健: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坚决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1-18 15:4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扬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在扬州分会场参会并召开续会,就迅速贯彻落实国省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增强“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忧患意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底线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进健指出,安全生产是“易碎品”,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在思想上迅速紧起来、行动上立即严起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紧盯春节前后重要时间节点,超前研判安全风险,研究制定防范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王进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在风险防范上再发力,实行市县乡联动,全面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风险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无死角、督查检查全过程,对发现问题挂牌督办、整改销号、闭环管理,确保各项防范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精准开展安全执法检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结合岁末年初季节特点,突出抓好春运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高层建筑、消防等重点行业安全,深入开展危化品、旅游场所、特种设备、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执法检查,加强居民家庭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强雨雪冰冻和各类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建立协调联动和信息通报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指导企业和公众有效防范应对。

王进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应急保障,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要全面加强应急预警、应急指挥、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提前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做到预警智能化、应急快响应、管理可闭环,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喜庆的新春佳节。

扬州市领导陈锴竑、赵庆红、丁一、余珽、张礼涛,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市政府党组成员韦峰出席会议。(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