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51家用水大户被纳入节水监管名单
2022-01-14 09:3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庄静 记者 姜涛) 昨天,扬州市《市级重点用水单位名录》出炉,扬州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51家用水大户在列。

市节水办副主任沈松春告诉记者,重点用水单位是社会用水的重要单元,也是节水监督管理的重点对象。本次重点用水单位名录将年取用水量50万立方米以上的工业企业、服务业单位全部纳入,同时涵盖了年取用水量在本市同类型单位中排名前3位的学校、医院、宾馆等公共机构和具备专业管理机构的大型及重点中型灌区,共有工业企业35家、服务业12家和灌区4家。其中,国控6家,省控5家,已创成省级节水型载体26家,纳入监管的重点用水单位用水量占全部计划用水单位的64.37%,覆盖面广、代表性强。

市水利局将以重点用水单位名录为抓手,抓重点、攻难点,加强对重点用水单位的监督管理,健全用水单位的取用水计量设施和节水基础台账,确保用水单位在计划用水、水平衡测试和用水审计等方面做到规范完善,鼓励积极开展节水载体创建和水效对标达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