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将至,摸排返乡人员情况“蓝马甲”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01-13 09:5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的风险增大,记者昨在邗上街道冯庄社区看到,56名微网格员身穿“蓝马甲”走街串巷,开展地毯式摸排,请居民填写疫情防控调查表。

冯庄社区“蓝马甲”共有56人,对应56个“微网格”,全覆盖辖区小区、楼宇、工地、商铺等,通过走访微网格,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一张网”,确保将防疫措施落实到每个楼道、每家商铺、每户居民。

微网格员张志菲服务于紫阳苑小区11网格,记者上午见到她时,她正忙着入户排摸所负责楼道内居民的基本信息。张志菲介绍,这次重点登记的是春节前从省外返扬人员、离扬出省人员以及从高风险岗位返扬人员,他们还挨家挨户发放“公共场所风险人群排查要点”宣传卡,提醒居民出门佩戴好口罩,及时报告情况。

打开微网格员胡红梅的手机,只见微信步数到昨天上午10时20分已近8000步。她介绍,一天工作下来,微信步数接近上万的“蓝马甲”不在少数。“我们在用脚步‘织’出社区疫情防控最密的网。”

在金阳苑小区微3网格,“80后”网格员冯倩已脱掉羽绒外套,忙出了一身汗。她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网格有124户467余名居民,人员流动较大,情况复杂。为了做好返乡人员的日常监测工作,她夜以继日奔波在网格内,挨家挨户发放防控防疫倡议书,向群众讲解当前防控形势和预防措施。截至目前,共摸排出返乡人员10余人,全部登记建档。

“通过微网格员的信息采集和上报,社区可以及时掌握辖区人员的流动信息,采取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保辖区居民平安。”冯庄社区党委书记施志刚表示。

通讯员 张晓宇 记者 赵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