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体育产业青年人才峰会在扬举行
2022-01-10 09:2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人才 记者 邱凌) “我是第一次来扬州,短短几天,已经被她吸引。”“我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巨大的发展潜力,未来想把项目落在这里……”7-9日,2022全球体育产业青年人才峰会在扬州举行,91位来自全球高校的学联主席、海归创业者与青年博主代表相聚扬城,感受扬州文化、体验赛艇运动、交流创新创业。“追梦来‘扬’,‘州’到爱才”成为与会世界青年的共同感受。扬州也以此次峰会为媒,向全球青年人才发出邀约。

峰会由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主办,埔思学院承办,旨在大力弘扬和推广奥运精神,吸引全球优秀体育人才,共同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为助力青年人才投身体育创业、公益事业,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体育产业公益专项基金在会上揭牌成立。

“过去提到扬州,我最先想到的是美食,扬州炒饭是我的最爱。”就读于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的创业者于家翊酷爱篮球运动,他说,来到扬州后,最让他开心的是,这里随处可见体育公园,还有公共篮球场等各类体育设施。

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运动是紧张工作后的一种放松方式。“除了家门口的体育公园,扬州还有大运河深潜基地等全域运动场馆,真是一座宜居城市。”海归人才束宬看到家乡的变化,感慨地说,“扬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先进制造业蓬勃发展,是创新创业的沃土。身边朋友想投资,我都会请他们来扬州看看。”

通过三天的活动,越来越多的青年创新创业者,看到了扬州极具潜力的发展前景,打算在这里发光发热。

“扬州是一座敬才爱才、创新创造的活力之城,正聚力打造人才集聚的‘强磁场’、人才创业的‘梦工厂’、人才扎根的‘新家园’。”在峰会现场,市人才办负责人推介了扬州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展示了文化氛围好、区位优势好、产业发展好、人才政策好和生活品质好的“五好扬州”。

围绕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近年来扬州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这里有最诚意的人才引进政策。在扬州入选国家级、省级、市级人才工程,将享受中央、省、市、县四级财政叠加资金资助。以扬州市‘绿扬金凤计划’为例,对顶尖人才‘一事一议’给予最高5000万元资助;对创新创业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助;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给予最高300万元资助;对优秀博士给予最高15万元资助。这里有最匹配的人才培养政策。从国家人才计划到省、市、县,扬州构建了一整套人才培养体系,均给予较大幅度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扬州还充分考虑到青年人才的成长规律和不同人才的个性特点,量身定制差异化培养路径。”市人才办负责人介绍。

为了让人才无后顾之忧,扬州为青年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创业扶持、子女就学、健康保障等一揽子服务。针对青年人才最关注的居住难题,扬州提供现金补助和过渡住房两种服务。现金补助方面,3年内给予每月最高3500元的市级租房补贴;5年内在扬州首次购房一次性给予最高30万元购房补贴。过渡住房方面,主要是打造“类海外”国际人才社区,提供人才公寓和保姆式服务。针对创业小伙伴的融资需求,扬州还设立了1亿元的天使(人才)专项资金、3000万元的天使梦想基金,提供最高150万元的现金资助和500万元的政府股权投资。

“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到人才服务,我们感受到了扬州对人才的渴求和满满的诚意。”易思汇创始人高宇同是埔思学院创始人、哈佛大学学联主席,从留学期间就开始创业的他,对创业有自己的感悟,“创业成功,人才、资金和团队很重要。扬州的人才政策和投资环境都在不断优化。我十分期待与扬州开展合作,互惠共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