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破旧建筑变身“百姓大舞台”市区首座“古城小剧场”投用
2022-01-07 10:0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家住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的居民张呈生与几名邻居,一路小跑赶到“古城小剧场”门外,一睹老城区新建筑的芳容。谈及这座小剧场,张呈生老人喜笑颜开,他说:“看演出、听戏剧,咱老年人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仁丰里小剧场位于仁丰里32-34号,原先是破旧建筑,经过8个月的翻新重建,一座崭新的“百姓大舞台”展现在市民面前,目前这座“古城小剧场”已投入使用。

记者看到,小剧场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采用钢结构梁柱形式,造型独特,沿用古建筑的人字顶、青砖小瓦,与老城区周边建筑融为一体、相辅相成。小剧场的上方还打造了一个观景平台,登台眺望,古城风貌尽收眼底。

“作为市区首座‘古城小剧场’,这里特别注重外观设计与古城环境相融合,多样化传承古城文化。”广陵区汶河街道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朱涓说,小剧场外观古色古香,却不乏现代元素的嵌入,以外立面选用发光材料为例,能够营造出仁丰里别样的夜景效果。

朱涓表示,目前他们正在与专业运维团队接洽,未来将定期开展扬剧、话剧、音乐剧等艺术交流活动,同时还将增强与游客的互动性,让游客来“演戏”,提供服饰,全程视频拍摄。如此一来,既能满足老城区老年居民的需求,也能大幅提升游客观光旅游的体验度,将“古城小剧场”真正打造成市民、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通讯员 肖飞 记者 陈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