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汽车工业园:依托“全产业链”创新引才模式
2021-12-31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扬州讯 仪征汽车工业园是江苏省三大乘用车生产基地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围绕上汽大众仪征分公司,形成了整车及零部件“1+100”的产业格局,积聚了汽车内饰、座椅、底盘、精密冲压、活塞环、凸轮轴、汽车电子等配套企业,形成了制造为核心,仓储物流、销售服务、维修保养、金融服务和科教培训为配套,涵盖上中下游的汽车“全产业链”。

依托汽车“全产业链”的优势,园区创新“市场+”“产业+”“招商+”的引才模式。借助行业协会和专业机构等外力,发挥与上海国际汽车城、上海交大汽车研究院、上海工经联、上海交通电子协会、北美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等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广泛开展招才引智工作。聚焦汽车电子及精密配件等特色产业,结合“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双创计划”等条件,深入推行“人才+团队+项目”的精准引才模式,依托“人才链”做强“产业链”,力争通过引进一个高层次人才,带来一个创新团队,引领一个产业发展。推进“招商+人才”的项目招引新模式,将人才招引工作前移,在项目招引的同时嵌入式开展人才招引,将考量项目质态由“经济效益”往“人才层次+科技含量+经济效益”上裂变;同时加大仪征市人才政策及汽车电子产业扶持资金的宣传推介力度,发挥已落户创新创业人才的人脉资源优势,挖掘引进更多人才项目,实现人才工作的蝴蝶效应。(吴四化)

标签:产业链;人才;汽车电子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