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局全面宣贯《船舶载运散装液体危险货物作业条件及要求》
2021-12-22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2日扬州讯 近日,扬州海事局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宣贯《船舶载运散装液体危险货物作业条件及要求》,确保该标准有效实施,切实提升辖区船载危险货物本质安全水平。

一是开展辖区危险品码头管理业务培训,安排江苏海事职业学院王明宏教授以及海事部门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执法人员对《船舶载运散装液体危险货物作业条件及要求》进行解读,力求学深悟透。

二是通过扬州海事局微信公众号加强标准的宣传推广,让船载危险货物运输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三是现场点对点向船员发放印有标准内容的宣传手册,提醒到港船舶按标准要求落实好安全措施,提升船员安全作业责任意识,确保标准要求执行到位。

四是走访辖区码头单位进行宣贯,对船岸界面相关要求进行重点解读,督促码头企业落实好船岸检查、岸基人员管理等要求,利用选船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履行好安全与防污染主体责任。

五是督促辖区相关航运公司结合日常船舶运营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公司体系,利用标准不断提升安全与防污染管理水平。

《船舶载运散装液体危险货物作业条件及要求》是全国首部船舶载运散装液体危险货物的省级地方标准,于12月4日正式实施。该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有效推动长江江苏段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船舶安全技术条件升级换代,有力提升航运公司安全与防污染管理水平,从源头上防范长江江苏段载运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船舶安全和污染事故的发生。(扬海轩 刘云)

标签:危险货物;船舶;作业条件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