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广陵区:充实基层兜底民生服务力量,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2021-12-20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扬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层民政服务能力特别是社会救助服务能力建设,聚焦真正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通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提供各类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广陵区今年推进了10家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以更深、更专、更新、更暖的服务项目,提升辖区内群众的幸福感。

扬州市广陵区头桥镇6岁童姓小朋友,父母离异,妈妈智力残疾,生下他后就再也没看过他,爸爸常年在外打零工,维持爷爷奶奶和他的生活。头桥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在开展困境儿童梳排项目时,了解到他的情况,“向日葵计划”兴趣体验营课堂开课邀请他。初见时,他显得非常胆怯和抵触。社工站的引导老师拿出乐高积木颗粒,引导他一起参与孩子们的拼搭游戏,他慢慢被五颜六色的积木颗粒吸引,放开戒备心态,渐渐地投入到拼搭体验中,拼搭完成后还分享了拼搭出的家庭成员,大家为他送上了鼓励的掌声,那一刻他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陈昱 民小爱)

标签:服务能力;社会工作;广陵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