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固船舶防污染“一零两全四免费”成果,扬州海事开展船厂防污染监督检查
2021-12-20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扬州讯 今年,扬州海事对辖区船厂码头开展了港口船舶防污染监督检查,进一步巩固船舶防污染“一零两全四免费”治理成果,深入建设船舶污染防治的模式。

检查中,海事执法人员对船厂舾装码头防污染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重点从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的配备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执法人员听取了船厂负责人关于防污染制度建立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海事执法人员要求船厂立即进行整改,落实防污染工作主体责任,做好码头靠港船污染物的接收转运处置工作;要求船厂根据环保新形势新要求,查漏补缺,及时调整防污染制度要求,切实采取措施做好船舶舾装作业期间垃圾和生活污水的处理工作,确保防污染措施落实到位。

据介绍,扬州海事将持续加强辖区船舶水上修造企业防污染监管力度,督促相关修造船企规范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流程,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全力打好船舶污染防治攻坚战。(扬海轩 刘云)

标签:船厂;污染;船舶污染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