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积极打造新型联合监管机制
2021-12-18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扬州讯 今年,扬州海事局谋划新型联合监管机制,进一步推动“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全要素“水上大交管”。

扬州海事明确了港航协调指挥中心和船舶监管中心的意义和相互关系,用好“大船、码头、小船”“船舶、港口、货主”两条三位一体管理链,本着“企业参与、综合治理、源头管理”的原则,发动码头、货主共同参与到港船严管示范区建设,对到港船舶提前感知,结合船名、配员等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到港船舶综合质量。基于不同对象,制定针对性信用联合惩戒措施,对高质量船舶统一协调,向到港船提供免费锚泊、免费交通、免费接收等更优质的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在基层海事新型联合监管机制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摸石头过河”敢闯敢试;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既做好监管,又要为民办事,指导码头、货主转变生产观念,为高质量船舶提供高质量服务措施;要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利用船舶监管中心抓好风险防控,提升应急值守工作能力和水平。(扬海轩 樊迪)

标签:船舶;货主;监管机制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