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局强化内河禁运危险化学品监管
2021-12-18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扬州讯 今年,扬州海事局开展学习宣贯和工作部署,严防禁运危险化学品在长江流域运输。

我国第一部流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已去年实施,该法要求,禁止在长江流域水上运输剧毒化学品和国家规定禁止通过内河运输的其他危险化学品。为切实贯彻《长江保护法》要求,扬州海事执法人员对外积极开展宣传,通过现场走访、政务窗口、电子媒介等方式,及时宣贯内河禁运危险化学品的相关要求。同时执法人员还加强对船载危险货物的监督检查,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谎报瞒报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船舶隐匿危险化学品性质、谎报或瞒报运输禁运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

据悉,扬州海事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把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切实将长江大保护工作抓严、抓实、抓出成效,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扬海轩 刘云)

标签:危险化学品;长江;扬州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