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织牢水上安全网,扬州海事局强化涉海运输内河船整治
2021-12-17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扬州讯 今年,扬州海事组织辖区企业码头等相关单位召开《不为涉海运输内河船舶装卸作业信用承诺书》签订仪式,与10多家码头单位签署了《信用承诺书》。此外,海事执法人员还对辖区码头靠港船现场发放并签订了《内河船舶不参与涉海运输信用承诺书》。

据了解,涉海运输内河船舶为逃避监管,多通过非法手段隐匿其行踪,且普遍存在不按规定配员、无证驾驶、人证不符等问题。扬州海事局充分运用船舶监管中心,通过CCTV监控、行政检查系统信息核查等方式,形成“水、陆、空”三位一体的立体巡航机制,严厉打击内河船舶涉海运输行为。对发现的涉海运输内河船违法行为,海事执法人员将根据相关规定把存在违法失信行为的从业单位、人员和船舶纳入黄、黑名单,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并及时将处罚结果通报船籍港海事管理机构,对船舶所有人、经营人、管理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监督检查。

据悉,扬州海事局将全面推进内河船涉海运输违法整治行动,定期与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执法联动,共享执法资源,凝聚监管合力,将水上安全网织牢织密,加快实现长江扬州段涉海运输内河船全面“清零”。(扬海轩 张方榛)

标签:内河船舶;扬州;涉海运输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