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对航运公司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2021-12-09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扬州讯 近日,扬州海事局联合扬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按“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对扬州永威船舶海运服务有限公司、仪征馨航砂石有限公司等6家自卸砂船所有人公司、航运公司开展联合检查。

目前,部分自卸砂船所有人在船舶不满足航行技术条件下开展非法营运,安全风险大。为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扬州海事局联合扬州市场监管局对自卸砂船所有人公司、航运公司开展联合检查,对公司是否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并实施有效安全与防污染管理,船舶所有人公司经营地址是否正常等进行重点检查,并将检查信息录入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对外公布,对不按照公司运营、不有效履行公司主体责任、不依法经营管理的航运公司,纳入异常信息名录、核减公司信用分,进一步限制该类公司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扬州海事局已将辖区内25家自卸砂船所有人公司的监督检查纳入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并对其中12家开展了监督检查。下一步,扬州海事局将完善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动检查机制,发挥信用监管作用,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强化船籍港管理。(扬海轩 陈辉)

标签:扬州;海事局;市场监管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