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全省第一家完成兑付农机购置补贴
2021-12-09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扬州讯 仪征市农业农村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将兑付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积极组织乡镇农机部门做好信息录入和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共兑付农机购置补贴中央资金710.97万元,受益户数144户,机具台数281台,在全省第一家完成兑付工作。

严抓录入关

在本年度购置补贴中央资金不足和办理服务新系统不稳定的情况下,为确保公平公正,10月29日上午,仪征市农机部门果断暂停园、镇级农业农村部门录入功能并组织各园、镇做好群众解释工作。10月31日,待系统相对稳定后,组织各园、镇有序开展信息录入工作。由于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当天上午8:30开通,下午1:40录入资金量即达到可用资金(含结转资金和调剂资金)总量110%。

随后,仪征市农机部门联合财政部门及时发布《关于停止受理2021年仪征市农机购置补贴相关申请的公告》,并组织各园、镇做好系统停止申请录入功能后,对材料齐全的购机者进行登记、解释、宣传等工作。

严把审核关

审核期间,工作人员夜晚加班加点进行资料审核,白天积极与省级、扬州市级、镇级和系统维护工程师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方式,帮助对接解决录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系统审核阶段累计解决完善100余条申请,对有问题的申请,实行“一次性告知”,作废申请仅3条,力争实现购机者线上申领补贴 “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

严守核验关

为确保公示信息准确无误,仪征市农机部门对进入公示环节的申请信息认真核对后,市、镇两级按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意见要求,进行为期7个自然日的公示,公示期间未接到有异议电话。11月12日,仪征市农机部门会同纪检、财政等部门,比价采购了农机购置补贴第三方核验服务,重点核查单个购机者一次性购机5台以上及一个年度内购机10台以上的机具铭牌核对、身份核对等情况,核验比例不低于30%。

严控兑付关

仪征市财政部门接到农机部门申请和有关材料后,及时组织各园、镇录入一卡通信息并与农机部门清册进行核对,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通过一卡通系统拨付资金。(张宏照 陆先友)

标签:信息录入;仪征市;农机购置补贴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