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03 09:0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邹平 张玉菁) 12月2日下午,市政府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叙合作、共谋发展。市委书记张宝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胡长征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张宝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联社长期以来给予扬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既是全国首家省联社,也是我省集聚地方金融资源、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社区主要人口的农村金融主力军。省联社与扬州有着良好而广泛的合作基础,对我市五家地方法人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此次战略合作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启了共赢发展的崭新篇章。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将把金融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谋划和考量,着力优化金融供给、推动金融创新、丰富金融业态、防范金融风险,努力以金融的“助”和“推”支撑经济的“稳”和“进”。扬州也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创新发展环境,持续擦亮“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为农商银行在扬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吴万善对战略合作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省联社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省联社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指导扬州地方法人农商银行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好担起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全力支持扬州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希望扬州给予农商银行更多帮助和支持,进一步支持农商银行做大做强,共同做优普惠金融,加强党建结对共建,通过开展更具创造性的深度合作,推进双方合作协议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共同谱写扬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省联社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核心、绿色发展为导向,积极为我市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优先支持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公用事业及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普惠小微等重点领域发展。省联社所辖扬州五家地方法人农商银行力争“十四五”期间,对扬州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产业、普惠金融等领域提供综合融资服务5000亿元。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发布“江苏省农户小额普惠信用贷款”“扬州园区保贷款”产品;扬州农商银行和江都、宝应、高邮、仪征农商银行分别与相关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现场签署融资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市政府党组成员韦峰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