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沿江高铁将在扬州设扬州东、仪征北两车站
2021-11-20 09:5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黄媛媛) 记者昨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北沿江高铁有了最新进展,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关于新建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即北沿江高铁)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报告,北沿江高铁将在扬州设扬州东、仪征北两个车站。

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之沿江高铁通道的主通道,是承担川渝鄂皖地区直通上海的沿江通道、中西部地区与华东地区旅客交流的铁路客运通道,以路网功能为主、兼顾城际功能。

项目起自新建上海宝山站,经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南京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接入既有合肥南站。线路全长554.6公里,其中新建铁路519.9公里,利用既有铁路34.7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上海宝山、太仓、崇明、启东西、海门北、南通、如皋西、黄桥、泰州南、扬州东、仪征北、南京北、滁州、大墅、肥东、合肥南等16座车站,其中新建车站10座。项目将配套新建上海宝山、南京北动车运用所,扩建南通动车运用所,同步实施南京枢纽普速系统迁改等相关工程,预留扬州东站北东联络线工程。

标签:扬州;南京;合肥
责编:吕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