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统计局2021年统计督察组进驻扬州市开展统计督察
2021-11-18 17:5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省统计局2021年第八统计督察组进驻扬州市对接沟通会举行。督察组组长、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彭小年通报统计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作工作情况汇报。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主持会议。

彭小年指出,开展统计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推进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有力举措。此次统计督察将紧紧围绕《江苏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江苏省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中确定的督察内容,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执行统计政令等情况开展督察,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做好统计保障。

张宝娟向省统计局长期以来对扬州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高效组织统计工作,切实为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全面强化质量管理,加快推进统计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高效运行;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打造一支富有专业精神的一流统计队伍。省第八统计督察组莅临扬州开展督察,既是对扬州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一次全面的工作指导。扬州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力配合省统计督察组做好各项工作,严肃认真抓好统计督察整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配合督察,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接受“检视”,确保统计督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勇于直面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对省统计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群众反映的情况,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深入剖析查摆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坚决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确保督察整改见实效保长效;坚持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扬州统计工作体制机制,全力推进扬州统计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王进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计督察的重要性、严肃性,自觉把支持和配合好统计督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支持、全力配合做好本次统计督察工作;要坚决抓好督察整改,见实效保长效,以督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提升扬州市统计能力和统计质量;要全面加强协调保障,严格按照相关纪律要求,服从督察组工作安排,为督察组在扬州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省第八统计督察组副组长田红连、蔡磊及统计督察组全体成员;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对接沟通会。

据悉,省统计局2021年第八统计督察组将对扬州市开展为期10天左右的统计督察。进驻期间设立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问题举报电话:0514-87909566;举报邮箱: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A011号邮政信箱,邮编:225009;举报电子邮箱:tjdc_2021@163.com。受理举报期限:2021年11月17日-11月25日,受理时间为每天9:00-11:30、14:00-17:30。(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