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割水稻、扎稻草人……秋收游成扬州旅游新亮点
2021-11-15 14:0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导语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瓜果蔬菜陆续成熟,不少城区市民带着孩子到农村体验农事活动。旅游界人士表示,如今秋收游已成为扬州旅游新亮点。

这些农活,你干过吗

昨日上午,100多名大人、小孩组成的游客团队来到仪征马集镇方营村,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体验了割水稻、挖红薯、扎稻草人等农事活动,做了一回“小农民”,体会了农民伯伯的辛苦。

到了田头,孩子们第一个任务是挖红薯。不少孩子第一次看见埋在土里的红薯,好奇的同时干起活来十分卖力,不一会儿工夫,就挖出了十多个红薯。挖完红薯后,孩子们在农民伯伯的示范下,收割稻子。最后,为了防止鸟儿偷稻子,孩子们跟着农民伯伯一起扎起了稻草人。整个过程中,孩子忙得不亦乐乎,家长在一旁看着,非常开心。“平常孩子在家只知道看电视,这次到了田头,看她这么积极干农活,真没想到。”市民陆女士说。

“秋季是扬州旅游的淡季,以往的市民都是外出看秋景,今年受疫情影响,出去不方便。为了让孩子体验‘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的艰辛,我们特别推出了这次秋收游活动。”扬州小骆驼国际旅行社负责人曹阳春告诉记者,这个季节,成熟的蔬菜瓜果相对较多,农事活动丰富,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能直观地感受农事活动,非常有意义。

“扬州人游扬州”新模式

据介绍,方营村曾荣获“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称号。拥有“陈敷”大米、“方营绿盛”绿茶和“方映红”红茶等特色品牌,是特色田园乡村,这里有千亩茶园、农耕文化展示馆以及千亩彩色稻田。

“美景加体验,这正是当下家庭客户群的旅游消费需求。”扬城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扬州人游扬州”将成为市民出游的常态,如何吸引更多的市民到城郊乡村去,这需要改变传统的农家乐思维,推出创意的体验活动,例如引入创意、时尚、亲子等元素,才能发挥强大的人气磁吸效果。

业内人士认为,农事体验游要区别于一般简单的农事劳作活动,如果各类活动大同小异,对参与者来说,新鲜度和参与频率会越来越低,创新和内涵是旅游类产品致胜的法宝,希望更多的旅行社勇于尝试,为“扬州人游扬州”提供更多的新模式。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