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停车收费专项整治
2021-11-10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扬州讯 扬州市邗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停车收费管理问题,在深入排查摸底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公共停车收费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摸清停车场底数。根据《邗江区公共停车收费管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扬州市邗江区市场监管局与公安、发改委等部门加强联系沟通,结合基层分局日常巡查,排查出全区范围所有机动停车场清单。清单包含停车场名称、地址、负责人、联系方式、车位数量、价格管理形式、收费标准等信息。通过建立清单,掌握了全区停车场的基础情况。目前,全区共有公共收费停车场69个,其中政府定价停车场37个,市场调节价停车场32个。

开展全面检查。组织基层分局对所有公共停车场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按要求进行价格公示,是否存在超标准收费情况,法定及承诺免费时段是否扣减,跨时段计费是否准确,政府定价停车场是否执行新能源汽车停放优惠政策等等。经查,部分停车场存在未按要求划分白天夜间时段、价格管理形式未明确、新能源汽车停放优惠政策未执行、停车收费公示牌标示不准确等行为。执法人员对5家停车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对1家停车场实施行政处罚。

规范停车场收费公示牌。由于经历机构改革及机动车收费管理政策的调整,全区公共停车场普遍存在收费公示牌陈旧未更新的情况,部分停车场收费公示牌上还留有“物价局检查分局监制”“12358举报电话”等字样,还有部分停车场自制收费公示牌,存在项目内容严重缺失的情况。为此,根据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扬州市公共停车收费明码标价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最新模板,全区公共收费停车场以及所有路面停车位收费公示牌已全部更新。

扬州市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停车收费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大日常监管力度,适时开展停车收费专项检查。对群众反映集中、投诉举报较多的停车场,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检查核查,一经查实,从严从速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性质严重、社会影响大的典型案例,将加大公开曝光力度,提高监管成效。(陈震)

标签:停车场;停车;扬州市
责编:张承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