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罚没物资集中销毁行动护航消费市场安全
2021-10-20 09:5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扬州讯 为充分展示市场监管部门坚决捍卫人民群众消费安全的信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的决心,提振公众消费信心,10月13日上午,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在杨庙垃圾场,对2019年以来罚没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

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涉及多个品种,是邗江区市场监管局日常监管和各类专项执法行动中依法没收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包括假烟假酒、假冒伪劣防疫口罩、侵权灯具、化妆品、石膏线、坐便器、侵权服饰、侵权玩具、不合格食品等多个品类七千余件物品,共计近10吨,货值43万余元。

为确保销毁行动顺利进行,邗江区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整个销毁行动严格按照《江苏省罚没财物、追回赃款赃物和无主财物管理规定》的要求进行,对被销毁的物资进行统一登记造册,统一运输,统一集体查验,统一集体销毁。销毁过程由综合执法大队牵头组织,财务科、机关党总支、法规科等科室代表及分局代表全程监督并拍照存档。为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销毁活动采取人工倾倒和机械碾压等环保无公害方式。

这次集中销毁行动,既是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也是近年来邗江区市场监管局打假治劣行动的成果展示,更是对不法制假售假者的震慑和警示,彰显了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净化消费市场环境的信心与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决心。2019年至今,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共查处各类案件384起,案值230多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

下一步,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价格、不正当竞争和假冒侵权等领域的综合执法力度,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孔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