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区首次投放智能垃圾桶 “刷人”就能丢垃圾
2021-10-18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扬州讯 扬州市广陵区皮市街,3座智能垃圾分类收集站刚刚落成,成了老街一景。站内垃圾桶看似于其他地方的桶并无不同,只是在这里投放垃圾无需用手掀开桶盖,只要往那一站盖子就开了,避免了手桶接触,更环保卫生。皮市街的智能收集站,为市区首次投放。

在皮市街南北两端位置,都新建了一座智能垃圾分类收集站,里面放了1只蓝色“可回收物”和2只灰色“其他垃圾”。皮市街中段万寿巷巷头设置的收集站规模最大,增加了1只“厨余垃圾”桶,供附近居民投放。每座收集站都安装有顶棚,防止淋雨。居民投放垃圾最担心垃圾桶盖子把手不卫生,垃圾桶不盖盖子又容易异味发散、垃圾飘出、蚊蝇飞舞。而皮市街的收集站垃圾桶后侧上方安装有探头,每当有人走近垃圾桶,其就会感应到有人靠近,盖子自动弹起,几秒种后自行落下,省去了“动手”的担心。收集站设置单位广陵区环卫办负责人说,收集站垃圾桶的智能,还体现为“满箱锁死”功能,桶满之后,盖子就不能打开,后台报警,提示赶紧换上空桶。

垃圾分类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任务,更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配合。扬州市广陵区走在前列,让垃圾分类更智能、更便捷、更人性化。(姜传刚  王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