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三季度,扬州海关发出1.7万份原产地证书 助力扬州制造加快出口
2021-10-17 10:3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 郭丹 记者 嵇尚东) 上网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页面,向扬州海关申请3份输泰国的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不到一分钟,系统显示证书已审核通过,即刻自助打印成功。这是近日扬州倍加洁日化有限公司“不见面”申领原产地证书的场景,也是“扬州制造”加快出口“一带一路”市场的生动细节。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商品在进口国家或地区享受关税减免的主要凭证,是企业稳订单、拓市场的重要手段之一。根据海关总署公告,自今年7月1日起,新增输泰国的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和中国-毛里求斯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为自助打印证书。截至目前,原产地证书可自助打印范围已涵盖17种。

“3份原产地证书不仅为客户节约了67203元关税,也最大程度缩短了货物通关时间。”倍加洁日化业务经理威智霞介绍,“到泰国的船期5-7天,输泰国的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和自助打印后,我们能在第一时间拿到证书并邮寄给客户。”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正成为我国外贸增长的主力。为帮助企业抢抓机遇,扬州海关以优化原产地签证服务为抓手,通过线上直播专题讲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原产地证书填制要点和国外退证查询风险点,持续推广“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智慧审签模式、邮寄签证等不见面申领模式,简化申领手续,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减税政策。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扬州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7195份、货值金额8.74亿美元。其中,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原产地证书9603份,货值4.8亿美元,同比增长19.15%。

标签:原产地证书;扬州;申领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