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人社:人社业务网上办 暖企惠民零距离
2021-10-12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扬州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仪征市人社局围绕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工作,以学促干、多措并举,切实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贴心、更便捷的人社服务,擦亮“人社先锋 暖企惠民”党建品牌。

加班加点奋战,全力保障平台上线。仪征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省厅业务培训会、视频培训会,举办业务交流会,学习研究新系统业务操作流程,精准开展数据清洗和迁移工作,确保服务不断档、数据不出错、业务不掉线。窗口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和休息日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开展一体化系统上线测试工作,及时反馈和沟通遇到的问题,经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切换上线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线上+线下”宣传,努力提高网办知晓率。精心编写《足不出户,人社业务线上办》系列教程,在“仪征人社”公众号向社会推送,内容分为失业金申领、社保征缴、社保关系转移、社保查询、劳动争议仲裁等多个专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业务网办操作流程。印制宣传手册向来大厅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发放,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宣传网办服务,让更多企业和群众知晓并及时享受到网上办理带来的便利。

“手把手”教学,上门开展答疑解惑。8月中旬以来,仪征市人社局统筹部署、积极行动,成立局网办业务指导小组,抽调就业和社保经办机构党员干部、业务骨干7名,深入各镇、园区为社会事业局(行政审批局)及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上门指导,对招工信息发布、参保人员增减、缴费基数调整、职工申办退休等高频事项进行“手把手”演示教学,并针对实际运用中的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确保企业经办人员全面掌握网上经办服务系统及操作流程。截至目前,仪征市人社局已为大仪镇、陈集镇、月塘镇、马集镇等10个镇98家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上门指导服务,切实让企业、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

暖企惠民无止境,点点滴滴折射人社情怀。人社局将继续聚焦企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仪宣)

标签:仪征市;上线;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