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分类指导“一企一策” 扬企加快“拥抱”北交所
2021-10-08 14:5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日前,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企业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工作的通知》,推出具体措施,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北交所是继上交所、深交所之后,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所,为全国创新型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相比上交所、深交所,其服务对象“更早、更小、更新”,对上市企业包容性更强,大力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上市融资。“北交所的成立,为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带来新的机遇。”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人士表示。

《通知》明确,将分类指导,加速扬州市企业北交所上市进程。第一类,推动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全速冲刺北交所上市。扬州市目前有4家创新层挂牌企业,分别是天启新材、东宝股份、鼎集智能和怡丽科姆,《通知》要求各地突出重点,主动上门“点对点”对接和诊断,“一企一策”引导帮助企业排出上市时间进度表,争取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第二类,推动新三板基础层企业创造条件进入创新层。扬州市现有40家基础层挂牌企业,经营状况、行业特征、创新能力等各不相同,《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对基本符合北交所上市条件的,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强规范,力争明年5月进入创新层;对其他基础层企业,引导其聚焦主业,围绕产业链、供应链的核心环节和关键技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创造条件早日进入创新层。第三类,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启动新三板挂牌和北交所上市计划。目前,扬州市有工信部门认定的省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0余家,其中40多家尚未明确进入资本市场计划,他们将成为扬州市上市后备资源的重要补充。《通知》要求,各地要主动对接、梯次培育,帮助制定可行上市挂牌计划,按照步骤紧密推进。同时要鼓励其他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的中小企业对标找差,加快补齐短板,为未来北交所上市做好准备。第四类,引导现有上市后备企业调整上市思路。目前,市级上市后备企业共有100多家,各地要积极引导年度净利润4000万元以下的后备企业与中介机构、专家等进行充分沟通,在综合研判各市场板块行业定位、可预期性、企业条件成熟度基础上,结合实际,及时转变观念和方向,将北交所作为重要上市目标市场。

《通知》要求,各地要突出重点,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研,开展精准服务,营造推进中小企业北交所上市的良好环境。同时要进一步加大上市扶持资金对企业在北交所上市、新三板不同层级挂牌、新三板定增等奖励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落实相关惠企政策,在全市形成推进企业在北交所上市的合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人士表示,期待更多扬州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改革机遇,了解北交所上市规则,提前做好准备,借力资本市场取得更大发展。(通讯员 杨金轩 马春祥 记者 张玉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